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4G對音樂產業發展影響

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2015金曲國際音樂節商展媒合,在第一天的國際論壇盛會的主題,與會的貴賓談到4G對產業發展和帶來的價值。尤其影響音樂產業的商業模式,個人收聽也走向了互動趨勢,新歌發表會透過網路直播,不僅因為科技打破地域,人數和場地限制,4G上網速度直接利用手機同步觀看比例提升。

但是基礎建設仍必須持續改善,例如上網連線速度、畫質、延遲秒數的品質影音播放品質影響,因為好的體驗才能讓人願意掏錢購買。
網路的開放和全球化特性,華人音樂領頭羊的台灣仍保有一定的優勢。人才和創作能量是音樂產業的發展重點,但近年中國音樂市場堀起,為了維持競爭優勢,台灣一定透過合作資源整合和產業分工。資訊人和音樂人跨界合作或多邊競合創造機會。因應全球音樂市場,鼓勵人才國際化。以優質建全的音樂創作與就業環境吸引人才回流台灣。

Karen Hsu/ Senior Brand Strategist 

 photo by brandex inc 2015


關於GMAGM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