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掌握關鍵要素,有效建立品牌

今日,品牌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或服務的重要指標,品牌形象在企業競爭中扮演最直接和關鍵角色。找到企業的關鍵成功因素,做為品牌策略的依據,以符號、字體、色彩、等來突顯獨特的個性的優美形象設計,吸引眾人目光擄獲目標客群的注意力。彰顯和傳遞品牌自身的信念和價值,建立與消費者情感連結的良好正向體驗,從感受、認知、認同到轉換成實際的消費行動,逐漸成為忠實的顧客的過程。

感受」:當消費者接觸品牌的開始,要能即時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,因為視覺形象所留下最直接的第一印象。

認知」:透過系統化邏輯推演、規劃、形成的品牌視覺形象,讓消費者了解品牌、產品服務所要傳遞的訊息。

認同」:消費者從理解品牌信念和品牌價值,產生信賴感或內在心靈的情感共鳴

行動」:經由視覺感官形成對品牌產生好感,進而引發和刺激購買慾望,達到品牌和行銷推廣的目的。

要能協助客戶彰顯自身品牌特性與價值,增加品牌的辦識度,形成差異化的競爭優勢,還是需要專業知識和能力培養,經驗的累積形成自己的見解和作法。基於對市場和消費者的理解,才能發展出適切的商業和創意策略。品牌個性如何以言簡易懂來呈現給視眾,取決於視覺設計和文字訊息的深厚功力。

希望對想從品牌策略和設計有興趣您,藉由上述的分享啟發觀念和多一層的認識與理解。

Karen HC Hsu/Brand Strategist&Co-Founder